只是沙雕网友。

【陆林】四季模拟器

懒得修格式了,直接石墨搬上来的,麻烦看着可能累一点。

◎渣渣文笔

◎人物归priest,OOC归我。

﹌﹌﹌﹌分割线﹌﹌﹌﹌


自己炒了自己鱿鱼的陆前总长好久都没这么忙过了。

 

忙到以至于有好几回比家里另一位敬业的主人林静恒回家还晚,虽然人工智能不应该太监督主人的行踪,但这件反常的事仍然勾起了湛卢的好奇心。

 

“陆校长,您今天又要去哪里呢,我这里显示您已经连续三天比先生回来晚了,而且现在距离先生回家还有四个小时零八分钟。”

 

陆必行冲它摇了摇头,一脸神秘的出了门。

 

于是当晚,林静恒一开房门。

 

湛卢微笑着说:“先生,欢迎回家,陆校长今天依旧出门了,并且仍然没有向我透露任何行踪。”

 

林静恒“嘶”了一声。

“他这是要干什么,造反么?”

 

然后对人形的湛卢说:

“变机械手吧,湛卢。”

 

“好的先生。”

 

然后林静恒就回了卧室。

 

个把小时后,陆必行终于回来了,他先是把脑袋伸进了房门,把手指放在唇边,冲机械手湛卢轻轻地“嘘”了一声,湛卢欲言又止。

 

他前脚刚迈进房门,就听见林静恒幽幽地说:

 

“陆必行。”

 

被点名的当事人愣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林静恒从卧室走出来,倚着墙目不斜视地看他。

他尴尬地冲林静恒笑笑:“那个,林,我最近有点事,就出了几趟门。”

林静恒追问道:“什么事?”

 

紧接着,陆必行用他多年演讲不用打草稿的传奇脑子飞快地过了一遍词儿,解释(撒谎)道:“我最近闲着也是闲着,看咱家太单调了嘛,想出去实地考察一下,在家里种点新品种的植物呗。”

 

这套说辞按理说是天衣无缝的,但林统帅那准的常年与乌鸦嘴一同出现的直觉告诉他,绝对不止这么简单。

 

吃过晚饭后,陆必行去洗澡的空当他坐在沙发上想着,湛卢好意的提醒他说:“先生,凭我多年对陆校长的了解和众多的大数据分析,我认为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林静恒回答他说:“我当然知道。”

“所以我建议您可以跟踪他。”

 

林静恒想了想,觉得有理。

 

此时正在洗澡的陆必行还不知道自己被一个和他追求林静恒时的好战友给卖了,洗过澡后就粘着林静恒直到睡觉。

 

第二天,敬业的林统帅就百年难得一遇的

 

了。

他跟图兰说了一声,然后在图兰的嘶吼中平静的挂了电话。

他先是装作自己出门了的样子,然后在陆必行出来的那一刻悄悄的跟了上去。

湛卢在家里感叹道:“我没想到有一天先生这种战时卑鄙无耻,但在平常还算光明磊落的人竟会干起这种鬼鬼祟祟的勾当。”

 

着实让人工智能开了个眼。

 

他又说了句不知在哪学来的流行用语

“现在都流行把狗骗进来再杀吗?”

(PS:不好意思哈乱入湛卢的OOC了,这其实是我想说的。)

 

林静恒就这么看着他进了个图书查阅馆,有些纳闷儿,有什么东西直接在个人终端搜一搜不就好了?(林静恒:那么智能的东西不用过来手动找书?)

 

跟着陆必行进了查阅馆,看他东找找,西翻翻,找了好几本乱七八糟、讲花讲草的书。

 

然后林静恒又看着陆必行轻车熟路的拿着这几本诸如关于“四季”的书找了个位置坐下,于是就自然地坐在了陆必行对面的椅子上。

 

陆必行看见自己对面坐了个人,一抬头,懵了。

 

“额,林,你怎么跟过来了。”陆必行显然是被他吓着了,但还是冲他笑着,没有表现出过多的除了惊讶以外的情绪。

 

林静恒看着他借阅的那一大堆不知所云的东西,发现自己越来越搞不懂他在干什么了。

 

“你到底在干什么?”林静恒就直接开门见山的问了。

 

“嗨,还是瞒不过你啊,那我就跟你说了吧,我最近在做一个四季模拟器,想做好了给你个惊喜来着。”陆必行知道自己总得漏兜,就说了。

 

“四季模拟器?干什么用的?”军人出身的林静恒自然不明白他说这玩意儿是模拟个啥的。

 

“就是模拟远古地球时代的一年四季。”陆必行饶有兴趣的给他讲起来,“你看哈,虽然咱们现在科技要比地球时代发达了不知道多少倍,但仍然再也找不到一个像地球那么美的星球了,我就想着能不能模拟一下地球的环境,美化一下咱们家呢。”

 

“地球时代的书籍好多都是纸制品,我就过来看看,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出一个符合地球环境的地方。”

 

林静恒一个单调枯燥的人理解不了这种生活情趣,但还是选择支持他。

“所以说你是在查资料?”

 

“嗯。”陆必行笑着看他,眼里闪着喜悦激动的小星星。

 

可能他是真的特别喜欢吧。

林静恒心想。

 

然后第三天林静恒也就没再跟着陆必行了,任他自己折腾去吧。

 

接下来的好几个月陆必行都在为这个模拟器燃烧着脑细胞,他回家不是看见陆必行在看东西就是看他在组装东西,但还是少不了看见他以后的一个大大的拥抱,还要哼哼唧唧的蹭上好一会儿。

 

这么看下去,林静恒多少有点心疼,晚上看着陆必行累得呼呼大睡,心里有些难受,就把他抱得更紧了些,怕他被吵醒,就轻轻用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表示了一下情绪。

 

一天一天的时光如翻书,不一会见了底。

 

就这么样,在理工男陆必行掉了好几把头发以后,终于见了成效。

 

是夜,陆必行就这么对着他,眼神里尽是难掩的激动。

 

那一刻林静恒真怀疑他眼睛是不是装灯泡了。

“怎么了,你又发疯了不睡觉?”

 

“我那个模拟器,你还记得吗?”

“嗯。”

“它快要完成了,大概明后天就能给你看看了。”

 

陆必行把脑袋伸到林静恒身上狠吸了一口他的维生素,又抬起头在林静恒眉心落下一个温柔的吻,轻声说:“睡吧林,晚安。”

 

陆必行说到做到,果然第三天就捂着他的眼睛连哄带骗的到了一个地方,拿下手小声呼叫了一句“surprise”。

 

“怎么样,林,好看吗?”

 

先入眼的是陆必行那张脸,然后是一片生机,应该是春天,鸟鸣四起。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青草香气,遍地开着春天有的迎春花啊,玉兰花啊,紫荆花啊诸如此类。时间是快速推移的,目的是让人在不是很久的时间就能看到一年四季。

 

所以转眼间就到夏天了,天空中偶尔还会下几滴雨,知了呜了哇啦的乱叫,震的林静恒脑壳疼,还有青蛙呱呱呱的叫声,绚烂又乱七八糟的夏天,还有着真实的温度,林静恒感觉有点热。

 

秋天还好,就觉得最明显的就是很快叶子就掉了一地,风一刮,黄色橙色的枯黄树叶满天飞,还有沙啦沙啦的音效,温度刷的低了下来,也有不少和夏天结果的树不一样的树结果,宛然是一派书册上记录的丰收像。

 

不知什么时候,第一片雪花落进了林静恒的领子里,冻的他一激灵,雪花是和人工降雪的没什么区别,但是这些雪花落到了树上、地面上,很快积起了一层雪,能踩到的雪嘎吱嘎吱的响,温度越来越低,陆必行搂紧了林静恒,怕他冷,但实际上还是不太冷的,虚拟的终究不是真实的。

 

“东西是模拟不了的,除了落在身上吹在身上的雨、雪、风,和能闻到的味道,其它的都只是个全息投影,毕竟这些地球生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都灭绝了,只留下几种生命力顽强的诸如爬行动物的类别。”

 

看样子陆必行是真的做了不少工作。

 

看着向他滔滔不绝讲解的陆必行,林静恒拉住了他的手,把他拽到了自己怀里。

 

语音戛然而止,对于这个很少示爱的林静恒表达的爱意表示受宠若惊。

 

陆必行嘿嘿傻笑了一会儿,用头蹭着林静恒的肩窝哼哼道:“想把好看的都给我的林看看。”

 

“嗯,知道了。”

 

——虽然有很多东西都是已经无法挽回的了,但总是想把好看的都找给你看看,哪怕只有一点点而已。

评论(9)
热度(59)

© 凌鱼游🐳 | Powered by LOFTER